期待連續四天的雨天 vs 年菜:團團圓圓




這是我送完瀚上學,回到家做給自己的早餐。看氣象報告接連四天都會下雨,期待⋯其實以前在台灣沒有特別喜歡下雨天。我住的地方很少下雨,有時候偶爾下雨,那雨天的氣氛,讓我想起台灣。後來,我就越來越喜歡這裡的下雨天。這裡的下雨天是個禮物先是,天空整個的多雲大半天,常常那個時候大約是清晨我在路上開車送送你們上學的時候,或者中午以前的時光、我出去走路運動時的時光,很喜歡欣賞著灰白的美,特別是有很多雲層的時候。如果可以的時候,我都盡情地欣賞。說到這裡,我已經等不及迎接連續四天的雨天了。


前兩天複習一下我的新年計劃。也給自己訂了這接下來兩週的計劃。兩週後我會到台灣陪外公過年。我想到我這幾天可以多做一些年菜介紹給你們知道。目前的菜單有十香菜,年糕,蘿蔔糕,油飯…等等。我想我每天會有不同的新的想做的年菜。


昨天晚上我做的一道菜,我想可以算做一道年菜,我給它取名叫做團團圓圓。用新鮮豆腐皮做的。在我住的地方,我們很幸福,有間台灣人開的豆腐坊。我常常到豆腐坊巡邏,有時幸運碰到他們正在把新鮮的腐包送出來的時候,我會一連買個五六包回家放在冷凍。另外還需要金針菇,這個月,我發現韓國超市裡終於有賣美國當地種植的金針菇,而且很漂亮。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但是還是有一點不一樣。感覺美國種植的金針菇煮過以後,在粗細上面,咬起來比較細。再也不用買從亞洲運送過來的金針菇了。這是個好消息。還需要有海苔片。我使用的是包壽司用的大張無加味海苔片。






團團圓圓的做法

  1. 先煎腐包,從鍋邊灑進醬油燒香後加水滷一下10分鐘,靜置。
  2. 接著準備金針菇。烤箱設定在350度預熱。金針菇洗淨以後用滾水燙過,取出,把水擠乾擦乾。取出烤盤放一層烤紙,把金針菇攤開整齊,排列後灑一些苘香粉,放進烤箱烤2025分鐘。
  3. 再來準備菠菜菠菜洗淨以後放入滾水滾燙15秒取出,擠乾水份。
  4. 取一片腐包,攤開。海苔片剪跟腐包一樣的寬和長度,貼在腐包上。接著排入金針菇,再疊入菠菜,然後像卷壽司一樣把它捲起來。重複做法,一直到把腐包用完。
  5. 用剛剛滷腐包用的鍋子,加一點油,把捲好的腐包,以黏合處朝鍋底排進去鍋裡,稍微煎一下三5分鐘,加入剛剛滷腐包的滷汁,撒點白胡椒粉(茱喜歡)即可排盤上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楓糖漿蛋糕,百香果蛋糕

如果

Peet's Coffee 全植物早餐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