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九月十九日二零二三年


如果

我告訴你

這一輩子來這個世間

就是要與你相遇

就是要能夠與你擁抱

就是要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

就是要早餐起來在你臉頰上給你親親

就是要在雨天裡跟你一起觸膝、喝杯熱茶,吃片餅乾


女兒明年即將成年,今年兒子也上高中了,最近頗有感觸⋯⋯


記得我跟先生才剛結婚。

美國的文化18歲離家,出門獨立。

雖然我和先生組成的家庭,我們沒有這樣子的規定。但是從女兒口中得知她想到遠方的城市唸大學。這也意味著如果她到遠方城市念大學,剩下在家裡的時間並不多了。​​​​​​昨天夜裡睡覺前我到房間告訴你們,今天媽媽會做高麗菜水煎包、炒蕃薯葉,還有酸辣湯。這些都是你們愛吃的。

​​

記得我才剛生她啊。

記得生兒子前每天都是只有我和女兒的特別時光。


走在時光裡面的時候不覺得快。

回頭一看覺得時光走得真快⋯


最近,開始聽葉曼的楞嚴經講解。

葉慢曾說過她從小到大,就是想知道生從何處來,死從何處去。一直到她遇到楞嚴經

她有了體悟。期待我自己能夠了解楞嚴經。也許那個時候的我會有領悟。媽媽先看,有機會我也可以跟你們分享。



我的早餐:

味噌豆腐山藥紅蘿蔔海帶麵線湯

紅豆包子

咖啡(未入鏡) 


無論是什麼階段的你

今天正好讀了我的文章

祝福你能夠處於現在

因為只有處於現在

我們才能體驗擁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楓糖漿蛋糕,百香果蛋糕

Peet's Coffee 全植物早餐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