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蕃茄醬

這個季節農家生產很多的大紅蕃茄,只要看到有大紅蕃茄我都會訂購的四五大袋。我最喜歡他們的大紅蕃茄,真的是又大、又紅。我常做這道農家蕃茄醬。鮮紅的醬汁淋在白飯上,熱熱的吃一碗,身體熱起來心也暖起來❤️ 


 做法很簡單,並且可以只用鹽來調味,或者甚至是連鹽都可以省略。我通常喜歡用乾鍋用中小火以及10分鐘燒點薑片、綠蔥,或者蒜頭,或者洋蔥。隨即加入切好的蕃茄。這個時候火可以開大一點煮滾以後,關掉火,蓋上鍋蓋悶10分鐘。這個時候再用Vita Mix 打成泥。撒點鹽,盛入自己喜歡的漂亮碗公享用了。 我家的獨特配方是市購的無糖番茄醬、加上芝麻油。可以在起鍋前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淋在剛煮好熱熱的白飯上,撒點白胡椒粉。趁熱享用! 


做法: 中等大小大紅新鮮蕃茄 5-6 粒 蔥、薑、蒜、洋蔥 選擇自己喜歡的種類,份量隨意 無糖番茄醬 隨意或可省 純黑芝麻油 一茶匙或可省 白胡椒粉 隨意 鹽巴 可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楓糖漿蛋糕,百香果蛋糕

如果

Peet's Coffee 全植物早餐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