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午後的圖書館之行

 



冬日午後的圖書館之行


上週日下午是我和妳的時光。爸爸和瀚到城裡看籃球賽。早在幾天前我們就討論好這個時間我們想去做什麼?妳和我都想去圖書館。我們如願的到了圖書館。好久沒有參訪。


我跟妳說我好喜歡在冬日裡,實際上秋天也可以,和你們一起走灰白多雲的天空下,裹著大衣,牽著你們的小手,吸進冰冰冷冷的空氣,仰頭看樹,特別喜歡看在背景是天空裡的樹枝。你們小時候我常常這樣子跟你們在一起,一路聽著你們童言童語。然後回家做晚餐,等爸爸回來,一起吃飯。


在浩瀚的宇宙裡,或許是我許下的心願,決定要再來跟你們在一起。一起做些這樣讓我心暖和,感動的事。心中充滿感動,感恩。


今天的圖書館之行,甘之如飴。


妳借了一些有關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書。我則在中文書堆中借了幾本韓國菜食譜書也享受在圖書館打了一個小鈍。


晚餐妳選擇墨西哥夾餅。最近我們發現的這間墨西哥夾餅店,出奇的好吃,我們都很喜歡。我因為想喝熱湯,所以我選擇回家把中午我煮的花椒蔬菜湯加熱配米飯當晚餐。我們也買了一份牛油餅醬和燉黑豆,還有一份炸玉米片。回家我們開了暖氣。我請妳先吃一邊我熱我的菜飯。晚飯後,我們一起看部分的一部電影Long Shot


結束美好一天。






對了,在翻韓國菜書的時候,我終於找到妳小時候我常常做給妳吃的一道菜的相關資料。它應該叫做九折阪薄餅。從妳兩歲開始做給妳吃,一直到我猜想五歲左右吧。第一次、第一種能夠讓妳完全吃到肚裡的食物。事隔多年,晚餐時段總是忙碌,腦海裡記得做法,卻從來沒有寫下來或者留意它的名字。我記得當時第一次看到這個薄餅的時候是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寫部落格的文章裡面讀到的。我從白色的薄餅開始做起,一直到後來紅色的、綠色的、藍色的、紫色的、黑色的、雜草顏色的、泥土顏色的,我都做過,那些顏色代表著不同的蔬菜,我把它們打成泥加進去麵糊裡的蔬菜。用一點油細心煎成嫩嫩的薄餅,給我的小寶貝。


再一次,複習這美好的回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楓糖漿蛋糕,百香果蛋糕

如果

Peet's Coffee 全植物早餐三明治